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防长批美在上合组织国家周边制造不稳定

2021-07-3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据俄新社杜尚别7月28日报道,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28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出席并发言。

绍伊古表示,美国在上合组织国家周边制造长期紧张策源地,令局势发展难以预测。

俄防长在会上说:“上合组织国家周边正在形成长期紧张策源地,令局势发展难以预测。侵犯性的经济施压、各种制裁、挑起冲突和虚假报道误导民众已成为达到目的的典型手段。东南亚的不稳定最为严峻。”

绍伊古说:“高战备状态的先遣队正在组建中,非地区国家的部队和军备愈发频繁地参与地区演习,这令军事活动期间发生冲突的风险提高。反导系统及配套武器正在地区大规模出现。”

他提醒称,俄国防部曾多次指出美国反导系统破坏稳定的作用及其针对俄中的明确目的。

绍伊古还说:“令局势更加复杂的另一个因素是,由于《中导条约》失效,这类武器也可以部署在亚洲。”

报道称,俄防长在会上还提出应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完成的重要任务,以确保成员国的共同安全。

绍伊古指出:“在这种情况下,成员国国防部展开务实合作和在上合组织责任区打造高效工具以确保共同安全的迫切性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