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斯里兰卡工人在后院挖世界最大蓝宝石是讲故事 其实是宝石矿挖出

2021-07-3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30日讯 老马 新闻报道称,世界上最大的蓝宝石群据称价值高达 1 亿美元,是在一家宝石贸易商的后院挖井的工人意外发现的。

美媒:斯里兰卡工人在后院挖世界最大蓝宝石是讲故事 其实是宝石矿挖出

斯里兰卡的拉特纳普勒 (Ratnapura) 是蓝宝石和其他宝石的交易中心

纽约时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本周报道的细节让许多斯里兰卡人感到兴奋和充满希望。首都科伦坡以南的佩拉德尼亚大学社会学教授达亚·阿马拉塞卡拉 (Daya Amarasekara) 说,在这个以宝石闻名的佛教徒占多数的国家,许多人往往认为发现著名的宝石标本在精神上是偶然的。

“一直以来,我们听到的都是关于 Covid-19 的负面消息,”他说。“所以人们会被他们从有关宝石的消息中获得的精神愉悦所吸引。”

但这些宝石发现的一些细节被证明好得令人难以置信。一位官员说,这块石头虽然是真的,但不是在井里挖的,而是在宝石矿里挖的。

根据周二的报告,工人们一年多前在宝石资源丰富的拉特纳普勒 (Ratnapura) 挖井时发现了 1,124 磅重的蓝宝石群。随附的图片显示了一块崎岖不平的巨石,大约有一个汽车轮胎的大小。

该报告仅将这块岩石的所有者确定为第三代宝石贸易商 Gamage 先生。他告诉 BBC,在清理岩石时从岩石上掉下来的一些石头后来被发现是高品质的星光蓝宝石,这种蓝宝石以其光学效应而闻名。(宝石内部的一种矿物以星形图案反射光,这种现象称为星光。)

文章援引政府机构斯里兰卡国家宝石和珠宝管理局主席 Thilak Weerasinghe 的话说,它“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星光蓝宝石标本。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