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50期货短线跳水,什么情况?

2021-07-3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A50期货早盘快速跳水,一度跌超3%,截止发稿,跌幅仍近2%。

A50期货短线跳水,什么情况?

A50指数对A股有较大影响

我们都知道A50指数是在新加坡交易所交易,那么其的涨跌对A会有什么影响呢?

富时A50的涨跌对A股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因为富时A50指数的成分股是中国股市当中最具有代表价值,自由流通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

由富时罗素指数公司编制,在新加坡交所上市,使用美元进行交易,用来满足海外投资者对于中国股市的投资和风险对冲等需求。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A50期货更多反映的是A股大市值公司的情况,与A股指数涨跌上有较大的趋同性。而有许多中小市值公司的情况,A50并不能反映。

白酒、银行拖累

今日A50期货短线跳水的原因还是茅台(600519)、银行股的下挫导致。截止发稿,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跌超3%,招商银行(600036,股吧)跌近2%,建设银行(601939,股吧)跌超1%,工商银行(601398,股吧)跌幅不到1%。

而这反映出的是一众老白马的弱势。从市场近期热点来看,目前只有两个方向:新能源和大科技

这两个方向不仅资金疯狂涌入,在政策面上也是利好不断。比如储能赛道近期又获利好。29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要求系统峰谷差率超过40%的地方,峰谷电价价差原则上不低于4:1,其他地方原则上不低于3:1。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最大的亮点是合理拉大了峰谷电价价差,为引导电力用户削峰填谷、促进储能加快发展释放了清晰强烈的价格信号。

所以综上所言,当市场轮动开始的时候,投资者很难和这个大势对抗。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