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评:港股恒指跌2.1%恒生科指暴跌4.2% 东岳集团暴涨14%

2021-07-30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午评:港股恒指跌2.1%恒生科指暴跌4.2% 东岳集团暴涨14%

7月30日消息,港股昨日大爆发,恒生科指涨8%,腾讯涨10%,昨晚美股涨跌不一。今日早盘,恒指低开低走,截至午盘,恒指跌2.1%,报25762.02点,恒生科技指数暴跌4.23%。

科技股集体大跌,新东方在线跌超10%,B站、快手、美团跌超8%,阿里跌超5%,腾讯跌4%。

医药股集体大跌,再鼎医药跌超11%,康哲药业、阿里健康跌超9%,先声药业、德琪医药跌超7%。

消费股大跌,青岛啤酒跌近8%,澳优跌超7%,高鑫零售、现代牧业跌超6%,百威跌近6%。

呷哺呷哺跌超2%。呷哺呷哺预告中期业绩,相较于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本公司拥有人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2.55亿元,集团预期于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将录得净亏损介乎约人民币4千万元至人民币6千万元之间。

恒大系集体大跌,中国恒大(03333.HK)跌10%,恒大汽车(00708.HK)跌4.5%。近期,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一则关于41家单位欠缴土地出让金的公告,要求各欠缴单位尽快缴纳土地出让金,其中一半均为恒大下属公司。

东岳集团再度暴涨14%。瑞信发研报指,现时市况波动,正好给予投资者机会购入具结构性增长能力的股份,例如新能源车,相信东岳集团为新能源车供应链中的一只潜力股。近期在PVDF价格急升,令投资者开始关注该市场。瑞信升其2021至2023年每股盈利10%至24%,目标价相应由6.9港元升至17.5港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专家观点:

华盛証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季增长6.5%,稍胜首季经修订后的增长6.3%。唯略低过预期8.5%。主要为期内消费者増长11.8%,好过预期10.7%及上季度11.4%所带动。上星期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4万人至40万人。多过预期38万人。期内持续申领人数增加7,000人至326.9万人,同多过预期319.6万人。GDP数据好过疫情前,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高开,齐高开后,道指及标普再度创出52周的纪录新高,但纳指仅接近新高。唯收市前齐收窄升幅。

港股早上低开272点后,曾回稳收窄跌幅至164点。唯沽压颇重,再扩大跌幅,最多跌488点,恒指低见25826。恒指昨日大幅收升841点,连升两日,累升超过1228 点。恒生科技指数更以最高位升515点,收6958,并创出自开始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也相信是大幅急挫多日后的报复式反弹吧。北水沽盘仍见继续,但已略见收窄。两日的反弹,也是内地官员或媒体下了点功夫吧。也相信调整的措施也会继续推出,但会吸收经验,以较温和的方式表达。估计股市仍会跟政策的变动而上落。

沪深股市齐低开后,上证仅收窄跌幅,而深证则曾反弹小升7点,创业板亦曾倒升20点,唯A股市场弱势持续,最后齐回落倒跌至收市。昨日的A股市场也是受惠官员的行动,和媒体的报道,带动股市暂时回稳吧。要继续留意官方机构的措施再推出。股市仍未见稳定至可以全面造好。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午评:港股恒指跌2.1%恒生科指暴跌4.2% 东岳集团暴涨14%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