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评:沪指震荡跌0.53%,电力煤炭等板块拉升走高,酿酒金融股走弱

2021-07-30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7月30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全线走弱,三大股指跌幅一度均超1%,上证50指数跌幅超2%;随后三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两市早盘成交量超80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3%报3393.6点,深成指跌0.48%,创业板指跌0.32%,上证50指数跌1.57%;两市合计成交849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025万元。

  盘面上看,电力、煤炭、钢铁等板块拉升走高,半导体、软件、有色、汽车、化工、石油等板块均走强;酒类股大幅下挫,山西汾酒(600809,股吧)跌逾9%,五粮液(000858)跌逾6%,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跌近4%;旅游、券商、银行、医药、保险等板块均走低。储能、鸿蒙概念、光刻胶、光伏、锂电池概念等题材走势活跃。

  华安证券指出,波动加大仍是近期常态:风险偏好提升较难,向上无空间;增长与流动性无忧,向下无风险。7月以来持续提示变局窗口期在即、市场风险偏好面临诸多扰动。一是关注流动性可能发生的变化。央行7月超预期降准后,后续货币政策走向的不确定性加大,需要密切关注即将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和8月15日MLF央行的操作。二是政策调整及外围影响可能扰动市场风险偏好。近期基本面较为平稳,风险偏好的改变主导市场情绪,7月中旬后将面临更多扰动。国内来看,首先多行业强监管文件出台,房地产调控加码,增大地产债券违约风险概率;其次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持续压降,地方国企、城投平台的风险不确定性加大;最后,证券市场、平台经济、教育等行业均有重磅文件出台;以上均持续压制市场风险偏好,当前也均看不到显著转向。新能源、芯片半导体领域有行业政策支持,局部风险偏好尚可,但也面临估值与业绩相匹配的问题。外部美股港股波动加大也会扰动A股情绪。

  该机构表示,在市场向上空间有限,风险偏好面临多重扰动的前提下,行业推荐均衡配置,规避高估值板块,拥抱高景气。当前高景气板块主要集中在半导体、新能源车产业链的部分品种,周期中煤炭、基础化工如涤纶、尿素和磷化肥等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