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约大V】邓声兴:港股仍疲软 或失二万六

2021-07-30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凤凰网港股|恒指周四(29日) 升841点,报26315点,大市全日成交2541.22亿元。腾讯(700)劲弹10%,报492元,成交居首达351.08亿元。成交第二大是美团(3690),升9.5%,报228.4元。百威亚太(1876)第二季业绩逊预期,收市跌3%,为表现最差蓝筹。早前捱沽的阿里健康(241)急升22.7%,为今日表现最好蓝筹。

美股周四三大指数个别发展。道指收市升153点,报35084点;纳指升0.11%,报14778点。美国次季GDP逊预期,缓解市场「收水」忧虑,隔晚美股造好,道指及标指创盘中新高。交易平台Robinhood挂牌,收市挫8.37%;Facebook预警业务增长放缓,股价挫4%;PayPal业绩后股价插逾6%;特斯拉弹升4.69%。亚马逊第二季每股盈利胜分析员预期,但收入低于市场预期,股价市后时段一度挫7%。亚太股市今早(30日)偏软。日股最新跌359点,报27423点。港股仍疲软,或失二万六。

市场焦点﹕中国软件国际(354)

据工信部统计,上半年内地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4.42万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3.2%,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14.7%。行业整体呈现较好发展势头。集团得益于协助华为开发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而带来的业务增量,预计将使得其营收录得十分强劲的增长。集团为鸿蒙提供研发外包服务,协助华为持续优化鸿蒙OS。同时为第三方应用提供可供调用的能力组件(中间件),预计未来三年将参与开发2,000多个核心中间件。以及提供IoT硬件模块和相应的软件开发服务,协助第三方厂商接入鸿蒙生态。目前,集团已为70多家设备商和超过100个SKU提供接入服务,并计划在21年共提供超过3,000万套模块。预计集团2021来自鸿蒙生态的收入将会占其总收入的10%-12%。同时,集团于2021年上半年陆续上架自研HiLink接入模块等多款软硬件产品,积极投入到华为OpenGauss社区的建设。以及集团云智能业务作为总集成商建设的全场景智能医院项目正式于广东省落地,中长线看有望进一步打开集团整体毛利率的空间。目标价$15.6,止蚀价$12。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及笔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作者:意博资本亚洲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邓声兴博士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