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K海力士发布2021Q2财报 营业利润率为26%

2021-07-30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echWeb】7月30日消息,SK海力士近日发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公司2021财年第二季度结合并收入为10.322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2.695万亿韩元,净利润为1.988万亿韩元。2021财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率为26%,净利润率为19%。

SK海力士发布2021Q2财报 营业利润率为26%

随着从今年初开始好转的存储器市况持续至第二季度,SK海力士在第二季取得了超过10万亿韩元的营业收入。这是继存储器市场处于超繁荣期的2018年第三季度之后,时隔3年再次出现的佳绩。

SK海力士解释,PC、图像处理、消费级存储器需求大幅增加,服务器用存储器需求也得到恢复,从而带动了业绩的改善。另外,第二代(1y)和第三代(1z)10纳米级 DRAM、128层NAND闪存等尖端工艺产品销售的好转,促使公司的成本竞争力进一步提高。由此,销售额和营业利润较前一季度相比各增加了22%和103%。

公司预期,今年下半年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加,并随着进入旺季,存储器市场的良好趋势将持续下去。尤其是NAND闪存层面,会有搭载高容量的移动端新产品上市,并且企业级固态硬盘(solid state drive,SSD)需求也将增加。

SK海力士计划在今年下半年继续维持DRAM的技术竞争力,并进一步加强 NAND闪存收益性。

首先,公司表示在 DRAM层面将提升 64GB(Gigabyte)以上的高容量服务器DRAM产品的销售。与此同时,开始向客户提供采用EUV工艺量产的第四代(1a) 10纳米级DRAM,并且在下半年开始量产DDR5产品。

在NAND闪存层面,计划扩大基于128层NAND的移动端解决方案和企业级SSD产品的销售从而在第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并从今年年末开始176层 NAND 产品的量产。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