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北地区有暴雨,四川盆地等地遇高温

2021-07-3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王景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晨“烟花”减弱后的热带低压进入渤海,预计其将向东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受“烟花”影响,今天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部、辽宁西部和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中部偏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西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明天,强降雨继续向北延伸,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40毫米)。

此外,今明两天,华南地区及浙江东部、云南南部、新疆伊犁河谷等地也将出现分散性强降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在气温上,未来三天,江南西部、华南北部、江汉、黄淮西部、四川盆地、内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华北东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环渤海地区沿海风力较大,公众需远离岸边,保障自身安全。今明两天,华南及东北地区的公众需防范强降雨和短时强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出行。

新京报见习记者 王景曦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