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卡尔数科:汽车融资租赁火热,成为推动汽车消费增加的关键模式

2021-07-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以租代购的融资租赁业务从 2016 年开始兴起,截至目前为止,通过汽车融资租赁的方式获得汽车使用权或转化为购车的车辆规模大约有 200 万辆左右。

根据以租代购本身优点,融资租赁被作为推动汽车消费增加的关键模式。在市场需求、政策推动、汽车产销量下降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我国汽车租赁行业规模日益扩大。现阶段,我国汽车租赁行业企业数量较多,知名的全国性品牌尚未出现,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是汽车租赁行业未来的竞争策略。

由于车牌限制政策和近几年汽车保有量的提升,一线城市汽车销量市场逐渐趋于饱和,当前中国汽车销售正逐步向低线城市甚至农村地区转移。随着消费年龄的下沉,年轻的消费群体更容易接受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获得汽车使用权而非购买汽车获得所有权。

渠道下沉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 2018 年中国汽车市场消费报告》数据显示, 80 后、 90 后购车者占 74% ,是主要的新车购买人群。这部分人群是更具个性化消费需求的消费群体,对消费信贷的接受程度高。随着 80 后、 90 后甚至 00 后成为汽车销售的消费主体,他们也将成为汽车金融的消费主体。

当然下沉的最重要一点是,非常多的商业银行是不可能在每一个三四线城市开设分行的,那么他们纷纷会寻找可靠有实力的汽车金融公司来代理他们商业银行的产品。而这种模式下,融资租赁又是上上之选。

金融科技应用

金融的一个核心概念是风险溢价,风险对于金融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汽车金融也不例外。

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科技的应用已经开始渗透到包括汽车金融在内的各个金融细分领域。目前,科技在汽车金融的应用主要是提高风控水平,处于从纯人工时代到开始注重智能风控的过渡阶段。

随着汽车金融的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汽车金融对金融科技的应用需求越来越广。未来金融科技在汽车金融的应用将会更加广泛,从注重风控向同时注重风控与智能化客户服务转变。

卡尔数科深刻认识到金融科技应用的重要性,以合规为准绳,早在之前就成功将智能风控决策引擎升级到2.0版本。卡尔数科将不断完善技术和服务,继续发挥科技优势,为汽车金融创新发展持续赋能。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