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金证券:维持万华化学(600309.SH)“买入”评级 中报业绩高增长 各业务板块共振向上

2021-07-3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万华化学(600309,股吧)(600309.SH)聚氨酯、石化、新材料及精细化学品三大产业共振向上,中报业绩实现高增长。预测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229、254.1和273.5亿元,EPS分别为7.3、8.1和8.7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15.7X、14.2X和13.2X,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7月29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76.6亿元,同比上升118.9%,归母净利润135.3亿元,同比增长377.2%。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产业链高度整合,聚氨酯、石化、新材料及精细化学品三大产业共振向上。

公司聚氨酯板块实现收入284.2亿元,同比增长111.8%,毛利率46.3%,同比增加11.36个百分点;石化业务实现收入270.58亿元,同比增长159.8%,毛利率18%,同比增加17.96个百分点;精细化工以及新材料板块实现收入65.91亿元,同比增长106.2%,毛利率28.49%,同比增加9.1个百分点。

下游市场需求好转,消费升级推动MDI应用领域不断拓宽。

2021年鞋底原液、氨纶等对MDI需求环比逐步改善。无醛已经成为定制家具的潮流风尚,并开始向普通装修市场渗透;现代化冷链业务快速发展,聚氨酯保温板以其优异的性能在该领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碳中和”也为聚氨酯在建筑节能领域的使用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该行预测MDI需求量每年约有5-7%的增长。

从供给端来看,3月份海外极端天气导致MDI供应不足,7月初,部分海外厂家遇到不可抗力,MDI产品供给端进一步收缩。结合供需判断,该行认为MDI产品价格将震荡上行。2021年上半年,公司烟台MDI装置完成110万吨/年技改扩能,公司MDI产能进一步提升。

原油价格上涨及海外装置异常影响,石化产品整体呈现上涨态势。

原材料端来看,原油价格上升对乙烯及聚烯烃产品形成较强的成本推动;国内化工品需求稳定增长,海外需求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但海外部分装置出现异常,在供需错配的情况下,上半年石化产品价格大多呈上涨态势。

多个项目有序推进,支撑未来长期成长。

从在建工程来看,公司推进烟台工业园百万吨乙烯项目、眉山项目、以及福建聚氨酯项目,支持公司未来长期成长。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下行风险;新项目进度不达预期;新材料研发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