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基金再度减持国产存储芯片公司兆易创新 套现20亿元

2021-07-3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过去几年,国家级的半导体大基金一期投资了多家国产半导体公司,现在正在减持套现。日前国产存储芯片公司兆易创新(603986,股吧)发表公告,称大基金减持2%的股份,套现20亿元。

兆易创新公告称,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内,大基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2%股份。

本次减持总金额合计为19.94亿元,减持价格区间在131.33元至212.01元之间,目前大基金持有公司5.28%股份。大基金此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这是2020年以来大基金再次减持兆易创新去年4月、7月分别两次减持1%股份,套现7.978亿、12.68亿,加上这一次合计减持三次,套现大约40亿元。

截至昨日收盘,兆易创新股价214.91元,市值超过1400亿元。

官网介绍称,兆易创新成立于2005,是一家领先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致力于开发先进的存储器技术和IC解决方案。2016年8月,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在中国市场,兆易创新的SPI NOR FLASH市场占有率为第一,同时也是全球排名前三的供应商之一,累计出货量超130亿颗,年出货量超28亿颗;MCU作为中国32位通用MCU领域的主流产品,以24个系列350余款产品选择,覆盖率稳居市场前列,并且累计出货量已超过4亿颗。

大基金再度减持国产存储芯片公司兆易创新 套现20亿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芯片#兆易创新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