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肖若腾:看着金牌感觉太遥远

2021-07-30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体操队男子领军人物肖若腾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项目上发挥出色,但因为其他一些因素,并未能获得冠军,最终获得银牌。北京青年报记者29日独家专访肖若腾,他表示:“在领奖台上,看着(对手胸前的)金牌,我觉得就是很模糊,看一种看不清的感觉,虽然离得很近,但很遥远。”

北青报:沉淀了一个晚上的情绪,现在心情如何?

肖若腾:现在我心里感觉挺好的,因为绝大多数网友、朋友都在支持我,我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场比赛,直到现在我也还没过多地回味,但它在我的生涯中肯定是非常、非常重要,很多年都印在心里。

北青报:我听说你在决赛前加大了难度,为了冲击这块金牌。

肖若腾:确实是这样,我在双杠上加了难度,我之前团体时用的难度套是6.1分,但在决赛前,我觉得需要恢复到6.4分,才有可能冲击金牌。我对自己这套双杠完成很满意。而单杠,这个确实是我的一个心结,因为我之前在这个项目上出现过较大的失误,而肩伤也影响了我练这个项目,但我比决赛的这个成套,我是比较稳定,我觉得昨天我做得非常好,站稳了。

北青报:最后未能向裁判示意,被扣除了0.3分,当时因为什么?

肖若腾:其实我直到现在也没有特别清晰的印象,到底做动作前没有亮相,还是赛后没有示意,可能因为当时非常兴奋,没有多加注意到这个问题。但其实,在我比完双杠后,我大概率就知道可能我无法获得冠军了,因为在这个项目后,分数没有拉开,从打分角度看,只要对手在最后一项单杠中正常下来,获得金牌没有问题。而最后的事实也是这样的。

北青报:我记得在赛后颁奖的时候,你看着金牌的那一刻,当时思绪如何?

肖若腾:其实总分出来后,我可能眼中有一丝丝含着泪,但当时没有太多时间思考这个事情,后来到了颁奖时有了这个状态。我当时看着金牌,我觉得就是很模糊,看一种看不清的感觉,虽然离得很近,却很遥远。当时在内心中,我告诉自己要脱离这种情绪,于是我很快脱离目光。

北青报:想对自己说点什么?

肖若腾:我觉得每个运动员都希望参加奥运会,想获得第一,我更是如此,但其实这几年我觉得自己的心态越来越成熟,对于第一名的看法也发生了改变。我觉得奥运会四年一次,奥运冠军只有一个,但是不代表拿不到金牌就不是冠军。在我的心里,我就是自己的冠军。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