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郎平:没想到朱婷伤势那么严重

2021-07-30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7月29日,东京奥运会继续进行女排小组赛第3轮比赛。中国女排迎来同组第三个对手俄罗斯女排。此前中国女排以两个0比3输给土耳其和美国后,本场比赛已是不容有失。最终中国女排以2比3惜败对手,与东京奥运会的首场胜利擦肩而过,五局比分为17比25、25比23、25比20、25比27和12比15。郎平赛后点评比赛认为,全队在拦网和强攻方面做得不好,导致比赛失利。郎平坦言朱婷的伤已经影响到场上发挥,后面的小组赛可能不会再上场。

在输给俄罗斯女排后,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一场不胜,排名垫底。由于小组四个出线名额已基本明朗,美国、意大利和土耳其队在获胜场次和积分方面已确保晋级。俄罗斯女排在战胜中国队后,在胜负关系上取得优势。即使接下来中国连胜对手,也难以超过俄罗斯队拿走晋级名额。

对此郎平表示,目前中国女排晋级形势严峻。赛后接受采访,郎平指出球队拦网拦不住,强攻也不下,朱婷这个点完全没有打开。比赛拦网依旧做得不好,两大副攻袁心玥和颜妮总共拦网才得到4分。“我觉得比赛中大家很努力,也放得开,但到最后输在强攻环节上,我们拦网拦不住。”

在进攻方面,郎平此役虽然多次换人,包括利用两点换三点增加进攻组合,但强攻得分困难,朱婷这一点始终没打开,“如果强攻下也行,但我们强攻,朱婷这一点基本上也没有,后面也没有,龚翔宇这一点也不下,我们就把张常宁放在接应位置上,所以有点吃力。”

从比赛过程看,朱婷的伤势影响很大,不仅强攻吃力,拦网手也偏软。“最意外的是朱婷伤得这么重,我们一直给她保守治疗,以前看还行,但打一打就不行。” 郎平说接下来两场比赛会让健康球员上场。“我们会和医生以及朱婷本人商量,可能会让健康球员冲一冲。”郎平坦言,她不知道朱婷还能不能坚持。接下来的小组赛最后两场比赛,“谁健康就在场上打。“郎平说。接下来中国女排将与保持全胜的意大利女队进行小组赛第四场比赛。

按照目前的战绩,中国女排要想出线,后两场自己必须以3比0或3比1赢意大利,3比0或3比1赢阿根廷,客观条件上还要满足俄罗斯和土耳其后两轮的结果都同时对自己有利才行。这无疑是非常困难的。

文/本报记者 褚鹏 本版统筹/杜锐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