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荷兰少年戴门:从未在亚马逊上购物 贝索斯的太空理解令人印象深刻

2021-07-3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6月20日,来自荷兰的18岁少年奥利弗·戴门与全球首富杰夫·贝索斯一起完成了蓝色起源的首次载人太空旅行。

最年轻的宇航员

这位荷兰少年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太空旅行者。回想起得到通知那天,戴门还非常激动,“当时我们全家在意大利度假时收到了这个消息。”

“他们打电话说,'你还有兴趣吗?' 我们说‘是的!是的!是的!’”戴门补充说,他从小就梦想着去太空旅行,因此在很小的时候就获得了飞行员执照。

荷兰少年戴门:从未在亚马逊上购物 贝索斯的太空理解令人印象深刻

“他们选择我是因为我是最小的,而且我也是一名飞行员,有一定的基础。”他解释道,“直到我登上火箭才意识到:‘哇,这真的发生了。’ 这是我的人生的终极目标,我没想到会来的这么快。”

从未用过亚马逊

随着蓝色起源的载人太空旅行如预期结束,贝索斯发表感言表示,“要感谢每一位亚马逊员工和每一位亚马逊客户,因为是你们掏钱赞助了这一次旅程。”

不过,戴门向贝索斯坦言,他从未通过亚马逊平台购买过东西。

戴门接受采访时透露,“我告诉杰夫,我实际上从未在亚马逊上买过任何东西。”

“他当时就,‘哦,哇,我已经很久没听见有人这么说了’。”

贝索斯的亚马逊在2020年营收达3860亿美元,市值达1.8万亿美元,每天运送几百万个包裹。但是该公司近期才在戴门居住的荷兰扩大业务,“戴门没有在亚马逊购物这件事就不那么令人惊讶了。”戴门的代表人解释道。

亚马逊于2014年开始在荷兰销售电子书,并且自2016年以来荷兰客户已经能够通过该公司的德国网站从亚马逊获得24小时送货服务。

荷兰少年戴门:从未在亚马逊上购物 贝索斯的太空理解令人印象深刻

直到2020年3月亚马逊才推出了其荷兰网站(Amazon.nl),该网站囊括了数千荷兰零售商,销售近1亿件商品。目前该公司正面临其他荷兰当地的电子商务网站的激烈竞争。

贝索斯

戴门在太空旅行结束后接受采访说:“事实证明,杰夫·贝索斯在现实中非常善于交际,还很友善。”他强调贝索斯对蓝色起源火箭的了解“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戴门感受到太空科技对这位世界首富来说,不仅仅是“副业”。

荷兰少年戴门:从未在亚马逊上购物 贝索斯的太空理解令人印象深刻

戴门称,“你可能认为他主要负责亚马逊,这(太空科技)对他来说是一个副业,但事实并非如此。”

目前戴门正在休假,他的代表人告诉记者:“听起来戴门和贝索斯相处得很好,尽管这位荷兰少年不是亚马逊的客户。”

太空梦接力

戴门曾表示,前往太空是他的“终极目标”,他甚至留下了未来回到蓝色起源的可能性,即使是作为一名实习生。

他告诉当地媒体:“如果由我决定,这肯定不会是我最后一次进入太空。”

“蓝色起源已经说过我可以随时回来,比如实习。”他补充道,“我能接受。”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