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男子家中沙发上惊现超大蜈蚣:长度超过20厘米

2021-07-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蜈蚣又名叫天龙、百脚虫、少棘蜈蚣、吴公、蝍蛆等,作为一种多足生物,想必不少人都对它十分害怕。

据外媒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一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段视频,显示在他家的沙发上突然出现了一只20多厘米长的大蜈蚣。

男子家中沙发上惊现超大蜈蚣:长度超过20厘米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只蜈蚣在沙发的侧面爬行,身长几乎是沙发扶手长度的三分之二,至少有20厘米长,并且还可以清晰地看出身上的每一只“脚”。

而这名网友显然也被这只巨大的蜈蚣吓了一跳,最终将它装进了一个杯子里,开车走了数英里的路将杯子扔了。在回来之后,还将家中的窗户都封上了。

据了解,蜈蚣为陆生节肢动物,身体由许多体节组成,每一节上均长有步足,故为多足生物,是一种有毒腺的、掠食性的陆生节肢动物。

常见的蜈蚣有红头、青头、黑头三种。红头的背部呈红黑色,腹部现淡红色,足为淡橘红色或黄色。青头的背部和足部呈蓝色,腹部淡蓝色,体型小,长度约为红头蜈蚣的二分之一。而从视频来看,该网友家中的蜈蚣应该是红头蜈蚣。

男子家中沙发上惊现超大蜈蚣:长度超过20厘米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蜈蚣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