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重点保障灾后农田清淤、改种补种等农业生产的资金需求

2021-07-2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7月29日,记者从河南省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收割获悉,为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河南省银保监局引导银行保险业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截至7月28日,全省银行业已准备防汛救灾专项资金1185.8亿元,已发放信贷资金334.8亿元。

河南各行有针对性地出台支持政策,结合灾情实际创新推出“同心快贷”“同舟易贷”“救灾贷”“灾后重建易贷”“家园贷”等金融产品;对受灾期间贷款到期客户,各行普遍给予征信保护、延长宽限期,有的银行对贷款到期企业采取按照原还款日期整体延后一个月,有的对个人信用卡还款日整体延后一周的纾困政策,最大限度满足受灾地区、受灾企业、受灾群众的金融需求。

下一步,河南省银保监局将引导银行业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支持灾后重建。一是配置专属资源。督促各行积极向总行争取防汛救灾专项资金倾斜,重点保障水毁工程修复、堤防建设、城市排涝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保障灾后农田清淤、改种补种等农业生产,重点保障受灾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恢复生产,重点保障粮食蔬菜、畜牧养殖、肉蛋奶禽等民生领域的资金需求。二是实施专属政策。要求各银行机构在下放审批权限、下调利率水平、延期还本付息、贷款分类不下迁、减免多项收费、不上征信系统、接续贷款等方面,积极向总行争取最大政策倾斜。三是开发专属产品。支持各银行机构围绕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开发创新金融产品,提高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满足不同融资主体的融资需求。四是开辟专属通道。要求各银行机构主动走访受灾企业、防汛救灾企业、民生保障类企业,建立覆盖省、市、县、乡的联络员机制,主动配置和预留专项信贷资金,优先受理、快审快批,以最快速度保障资金及时到位。五是提供专属服务。引导全省银行机构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方式,通过流动服务、设立临时服务点等方式,确保灾区存取款、资金汇划等基础金融服务不受影响。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 王帅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