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孩配套政策纷纷出台 奥飞娱乐初心不改持续深耕儿童大产业

2021-07-29 发布易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近期,支持“三孩生育”的配套政策纷纷出台,教育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正式宣告“双减”政策落地;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布《关于促进人力发展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对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当地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育儿补贴,成为首个发放育儿补贴的城市。有分析指出,更多优化生育,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政府研究会仍不断召开,各部门以及地方政府对政策的快速影响,种种迹象可见,国家从根本上提升生育意愿的决心,“三孩”政策力度及未来影响效应不可低估。

奥飞娱乐(002292)表示,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支持“三孩”政策,持续深耕儿童大产业,为亲子家庭提供丰富多元的优质国漫民族品牌产品,践行“让快乐与梦想无处不在”的使命。奥飞娱乐(002292,股吧)将在儿童IP内容、母婴用品、益智玩具等主营业务持续创新,做到精益求精。

拥有庞大国内知名儿童IP矩阵的动漫龙头

从上世纪90年代引进日本知名动画《四驱兄弟》《四驱小子》开始,到推出第一批自主IP动漫影视剧,如《电击小子》《火力少年王》等,奥飞娱乐在动漫IP领域的独到眼光持续被验证。作为拥有国内知名动漫IP数量最多的龙头企业,奥飞娱乐已成功构建了“IP+全产业链”的运营体系,打造出铠甲勇士、巴啦啦小魔仙、超级飞侠、喜羊羊与灰太狼、大卫贝肯熊、萌鸡小队等一系列深受儿童喜爱的动漫IP,并呈现破圈潜力。

近日,由奥飞娱乐出品的《贝肯熊2:金牌特工》在今年暑期档不景气的大环境下,票房已突破4000万,位列猫眼暑假档合家欢电影评分第一名,上座率较同档期新片表现理想,位列第一。

三孩配套政策纷纷出台 奥飞娱乐初心不改持续深耕儿童大产业

2013年加入奥飞明星IP矩阵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在7月推出了全新动画剧集,《羊村守护者4之决战次世代》实现收视、热度创新高,开播两周,强势领跑,包揽各大卡通少儿电视频道各时段收视冠军;芒果TV上线一周点播人次超2亿,优酷热度9733,微博相关话题讨论量超3亿,抖音热榜记录闪光时刻#决战次时代#话题实现12.7亿播放量,开播首日荣登B站全站热搜第一。

这个诞生16年的原创IP持续创新突破,至今已开发出“智趣羊学堂”“羊羊趣冒险”等面向学龄前儿童的动画系列,以及口碑大热的“羊村守护者”“运动英雄传”系列。今年1月,运动英雄传系列第一部动画《筐出胜利》也收获了高收视和好口碑,得到儿童观众喜爱的同时,内容细节也获得年轻观众的认可,助推儿童动画内容真正走向家长儿童同看同乐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助推国潮走进世界潮的澳贝母婴

自2006年起,奥飞持续看好母婴市场潜力,建立自主的婴童益智玩具品牌“澳贝”,并于2017年把北美婴童出行品牌“Babytrend”收归旗下,开展大母婴业务布局。据奥飞娱乐介绍,2020年公司管理层把两大婴童品牌团队进行了适度整合,推动两个品牌在市场、资源和品类方面加速拓展。

今年1月,澳贝正式官宣品牌战略升级,从专注婴童玩具拓展到打造全品类安心品质的母婴品牌。针对Z世代消费人群对高颜值高品质的追求,据澳贝方面表示,其一方面将加强与奥飞旗下明星IP的联动,已推出的“大卫贝肯熊”联名款棉柔巾、湿巾产品市场反响良好,带动澳贝母婴天猫旗舰店在618期间实现45%的同比业绩增长。

另一方面,澳贝母婴也将与全球知名原创设计师合作,推出艺术家联名款。第一个艺术家联名款系列,命名为Tropical Pop,由澳贝与奢侈品牌设计师Louis Barthelemy携手推出,旨在倡导“个性、探索,感受生活”的现代亲子关系。该系列于7月中旬亮相由巴黎市政府支持、Bonjour Brand中法品牌美学中心与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第六届中法品牌高峰论坛”暨“埃菲尔铁塔中国品牌设计展”,助推中国国潮走向世界潮。

三孩配套政策纷纷出台 奥飞娱乐初心不改持续深耕儿童大产业

高标准质量管控与寓教于玩的儿童科普玩具

奥飞以玩具起家,经过近30年的发展,在玩具设计、生产及销售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体系,并一直坚持品质为先。其玩具产品的供应链管理中心位于广东省汕头澄海,并连续数年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奥飞自有的监测中心导入ISO17025:2006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获得多个国际权威实验室认可。2020年奥飞玩具成品批次合格率为98.17,客户满意度超90%。同时,为响应低碳生产,实现节能减排,近年奥飞供应链管理中心持续投入,优化生产设备,在2020年引入MES系统,在注塑生产、检验、用料、模具管理等方面实现全过程实时数据采集的系统化应用,减少原材料损耗,在确保品质的同时,大大提升生产效率。

奥飞的玩具在全球近15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国内知名的玩具品牌“奥迪双钻”是奥飞动漫IP衍生玩具的自主品牌,在90、00乃至10后青少年儿童中拥有广泛知名度。

近年,奥飞也积极培育奥迪双钻的积木子品牌维思积木,探索寓教于玩的儿童素质教育启蒙方案。今年,维思积木携手中国航天文创推出多个航天积木产品,如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天宫空间站、神舟飞船宇航员等,并成为中央电视台空间站特备科普节目以及B站“神舟十二号”专题科普直播节目的演示模型,助力主流媒体科普航天知识。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