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或为小米代工?江淮汽车回应:未达成任何合作造车意向

2021-07-2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9日电 江淮汽车(600418,股吧)29日晚发布公告表示,经公司核实,江淮或为小米代工的报道内容不属实

公告中称,近期,有媒体陆续报道“小米汽车有望落户合肥,江淮或为其代工”等内容。经公司核实,江淮或为小米代工的报道内容不属实。

公告还提到,截至目前,公司未与小米就合作造车进行过商议,也未达成任何合作造车的意向。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7月27日,关于安徽省国资委正在和小米汽车接触并有意将小米汽车引入合肥的传闻在网络流传,而江淮汽车或将为小米汽车代工。

消息一出,江淮汽车股价探底回升,7月28日从开盘最大跌幅约6.8%,到达盘中最高涨幅约8.7%,当天每股收报18.26元,涨幅4.7%。7月29日,江淮汽车收涨2.57%,每股报18.73元,总市值355亿元。

业绩方面,7月27日,江淮汽车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亏损1.47亿元;公司扣非净利润为-2.7亿元左右,较去年-6.53亿元大幅缩窄。

对于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江淮汽车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严格加强成本费用管控,提升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主营业务毛利增加约6.11亿元。同时,报告期内因公司乘用车二工厂资产转让、位于丹霞路与青龙潭路交口西北侧的土地收储影响导致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55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