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媒:涉嫌网上散播针对传媒机构及商户言论,香港2男子被捕

2021-07-2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东网”“星岛网”等港媒报道,香港警方昨日(28))拘捕2人,称他们在社交媒体发文,针对传媒机构及商户,涉嫌触犯串谋刑事恐吓等罪,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报道称,2人分别为26岁无业人士及18岁中学生。

港媒:涉嫌网上散播针对传媒机构及商户言论,香港2男子被捕

报道称,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警司谭威信29日讲解案情时表示,近月持续有不法分子在社交媒体平台的群组、专页及频道,发布诬蔑内容的帖文,以不同手段向广告商施压,务求停止在某传媒机构做广告,造成名誉及经济损失。

警方调查期间,2名被捕人士曾经发布煽动他人参与非法集会和暴力言论,煽动他人袭击传媒机构职员、警务人员及其家属。警方28日晚作出拘捕行动,在深水埗及马鞍山拘捕18岁及26岁人士,涉及“串谋刑事恐吓”、“煽惑他人有意图而伤人”、“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结”及“煽惑他人袭击致造成身体实际伤害”。行动中检获3部手机、2部平板电脑及3部电脑。

谭威信表示,有不法之徒在网上煽动作非法行为,甚至威吓传媒机构,破坏香港法治基础和社会安宁,做法令人侧目。

“星岛网”称,警方未透露涉案传媒及社交专页名称。被问及发动抵制如何构成刑事恐吓,警方解释称,深入调查案中被捕人的角色、发言及发布目的,专页自2020年5月出现,过去一段长时间发布超过2000则帖文,其中100则针对不同广告商、机构及其艺人,对广告商作出不合理的攻击,威胁名誉及财产,意图作出或不作出一些作为,警方并不是看单一个字眼,而且综合超过2000则帖文去审视。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