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扔掉避孕套!可用于男性避孕的全新材料来了

2021-07-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目前,虽然避孕措施有多种,但是大多数都是针对女性的,而男性除了使用避孕套,最常用的就是采取输精管结扎术。虽然结扎是一种最安全的避孕措施,当会对身体造成一些影响。

据媒体报道,中国南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纳米快报》(Nano Letters)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他们开发了全新的纳米材料,为男性新型避孕药带来可能。

众所周知,高温环境不利于精子发育,会导致精子数量减少并影响精子活力。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穿的裤子或者内衣太紧也会导致阴囊温度升高,从而影响精子质量。

因此,有科学家已经进行了尝试,开发出一些纳米材料注射到睾丸中,从而增加温度以降低精子质量,用来作为一种男性避孕措施。

但在实际操作中,该过程并不轻松,除了需要注射,温度过高不仅会造成不适感,并且迄今为止测试的大多数纳米材料并不能有效分解。

为此,南通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更佳的解决方案。他们测试了不同形式的氧化铁纳米颗粒作为男性避孕药,找到了一种能够生物降解,而且还能够通过磁场进行引导加热的纳米材料。

在试验中,研究人员将采用柠檬酸包覆的氧化铁纳米颗粒注射到雄性小鼠血液中2天后,用磁铁引导至睾丸,然后在该区域施加交变磁场15分钟。

这些纳米颗粒能将睾丸加热到40℃,从而抑小鼠制精子生成,并且在注射后的7天里,雄性小鼠不能生育。在60天的时候,雄性小鼠又能够让雌性小鼠怀孕,并成功生育12只幼崽。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纳米颗粒并不会损害人体细胞,并且也能够成功从体内排出。而从动物试验结果来看,该材料是男性新型避孕药的可靠选择。

扔掉避孕套!可用于男性避孕的全新材料来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男性#避孕药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