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亮股份(002203.SZ):第五代连铸连轧精密铜管生产线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国际领先水平”评价

2021-07-29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7月29日丨海亮股份(002203,股吧)(002203.SZ)公布,公司向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提出自主研发的第五代连铸连轧精密铜管生产线技术开发及应用成果鉴定申请。2021年7 月19 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邀请了5 位过程控制、金属材料、压力加工、有色冶金等专业领域的院士、行业专家组成评价专家组,对公司第五代连铸连轧精密铜管生产线技术开发及应用成果“精密铜管低碳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研究”进行了评审。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出具了【中色协科(评)字[2021]第052 号】科学技术成果评价报告,专家组的主要评价结论如下:

技术创新程度:该项目自主研发了燃气竖炉连续熔炼水平连铸、全连续高速行星轧制-联合拉拔一体化、磁悬浮内螺纹成型和超高频超小内径感应线圈在线退火铜管新技术及装备;首次实现了硬态大散盘收卷成型、内表面清洁及物料智能转运,创新融合了全流程智能化制造新模式。

技术经济指标的先进程度:项目产品质量稳定,成材率由91%提高到93%;单位产品综合能耗下降300kwh,减少了碳排放;劳动效率提高3倍,综合成本下降700元/吨。技术经济指标先进。

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该项目以客户关切的节能、降耗、低碳、绿色为着眼点,设计开发了竖炉7流水平连铸、高速连续轧制及大散盘铜管技术,将工艺、装备、智能化整合并实现大规模产业化,技术难度大,复杂程度高。

技术创新对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的作用:硬管大散盘收卷成型、智能吊运、转移和超大盘辊底炉去除管内残油退火技术,实现了铜管行业低成本、高效率、全流程智能化生产,促进了铜管行业的科技进步,提高了该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综合评价结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建议:加快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