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城基金:担忧情绪尽数释放 多数板块行情正常回归

2021-07-29 和讯基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7月29日,继周内持续回调后,沪深两市迎来集体复苏。新能源、稀土等前期热门主题强势回归,医疗、建材有所修复。截至收盘,主要市场指数普涨,创业板指涨逾5%,收盘点位首超上证指数。锂电池、半导体、光伏涨幅靠前,白酒、银行保险维持低迷。两市合计3642家公司上涨,成交额连续7日超万亿。

  针对日前市场波动,7月28日新华社深夜发文,表明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近期对于互联网、教培等行业的监管政策长远有利于经济发展与民生安定,应当正确理解。

  整体看,一方面,日前市场情绪扰动较重,存在过度反应,担忧情绪尽数释放后,多数板块行情正常回归。另一方面,受官方明确正面态度激励,市场情绪得到有效提振。隔夜外围市场率先反弹,外盘信心传导至A股市场,导致市场全面转暖。

  经历几日向下波动后,新能源汽车、光伏重回上升轨道。短期看,随着消费者对于汽车电动化趋势认知不断强化以及电动车步入年内排产和消费涨潮期,新能源汽车下半年业绩成长可期。光伏方面,随着国家能源集团项目招标启动,下游需求亦有望进一步复苏。中长期看,两赛道长期逻辑与产业趋势,对节能减排、科技强国等国家目标的响应均没有发生变化,长线景气度将有望进一步向上。

  多数板块行情回归以及估值修复情形下,白酒与银行仍未走出低迷态势,共性原因在于目前市场资金主要流向军工、电新等高景气度题材股。白酒方面,除日前个股业绩不达预期造成消极影响外,市场亦因近日疫情反复有可能影响消费端需求释放而对行业产生担忧情绪。银行板块在估值和基本面整体无虞情况下,表现不振或因此前央行全面降准赋能中小企业,投资者预期商业银行追随响应,进而对银行未来盈利能力产生一定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收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