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防汛救灾,赤峰人才在行动

2021-07-2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受台风“烟花”北上与西风槽结合影响,内蒙古赤峰市即将迎来今年的最强降雨,为应对汛期各种突发事件,打好防汛救灾保卫战,赤峰市各类专家人才结合“今天我为群众做点小事 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行动,提前规划、下沉一线、防范未然。

一、闻汛而出,智慧力量“动起来”。暴雨即将来临,防汛工作刻不容缓,赤峰市各类专家人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防汛工作之中,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闻汛而出、迎难而上、向“险”前行,依托高层次人才数据库和各行业人才专家库,分领域、分层次、分步骤,选派能力素质强、专业水平高、基层经验足的专家人才1000余人、团队50余个,精准对接基层一线实际需求,深入农村牧区、城镇社区、中小企业,精准开展服务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当前最急迫、最紧要的问题。

二、守成保业,技术支撑“强起来”。为防范暴雨可能带来的汛情灾害和社会影响,派遣“专家指导团”实地提供技术指导、补齐风险短板、加固公共设施,把研究成果切实转化到防汛救灾的实践中去,筑牢坚实的“技术堤坝”。目前,全市农牧领域派遣300余名科技人才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制宜提出防汛建议;住建领域派遣18名专家,排查城区积水隐患11个,迅速整改8个问题;水利领域对全市大型水库、水源地等重点地区派出防洪专家46名,发现山洪灾害隐患104个,解决实际问题85个。

三、未雨绸缪,应急举措“备起来”。把全市2.1万余名党政人才打造成为防汛救灾的重要力量,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发布预警及宣传信息,到边倒角排查安全隐患,坚守岗位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灾害。气象部门24小时不间断监测汛情雨情信息,医疗卫生部门预备了5支医疗队伍共计70人随时准备救援,公安部门全警备勤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急和消防部门广泛动员时刻待命,各行业部门均在本领域组建志愿队伍,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站得出来。

张淑华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