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民政部:城乡低保统一为“最低生活保障”

2021-07-2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记者从民政部2021年度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最近发布的《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中删除了有关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的概念,统一规范为(博客,微博)“最低生活保障”。民政部将指导地方逐步减少低保工作的城乡差异,推动低保制度城乡统筹发展。

民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围绕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的目标要求,适度扩大低保的保障范围,并对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流程进行了优化和完善。其中低保边缘家庭中的重病、重残人员可以单独提出低保申请。对有条件的地方可按程序将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权限下放至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并对整体办理时限和每个环节的发起或办理时限提出明确要求。不再将民主评议作为必须环节,仅提出对公示有异议的低保申请对象,可以开展民主评议。

据介绍,截至2021年6月底,全国共有城乡低保对象4311.1万人,其中,城市低保对象773.1万人,农村低保对象3538万人。全国城市低保平均标准达到了694元/人·月,农村低保标准达到6150元/人·年,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6.4%、8.4%。2021年1-6月累计支出低保资金915.8亿元。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慧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