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以色列有望成为首个注射疫苗加强针国家

2021-07-2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美国仍在犹豫僵持之际,以色列预计很快将推出接种第三针疫苗,这表明以色列抗击新冠病毒的决心。如果以色列最终实行接种第三针疫苗,则将成为全球首个接种加强针的国家。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上午,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 (Naftali Bennett)或将宣布支持老年人接种第三针疫苗。此前以色列政府任命的卫生专家小姐已对这一开创性举措表示赞同。

据当地报道,该卫生小组的投票阶段初期并未获得全部成员的通过。但随着这几周新冠重症患者的不断增加,该小组的大多数人也开始支持对老年人注射加强针。

在周三晚上的讨论中,专家组收到了一份重要数据,数据显示,1月份接种疫苗的人群中,60岁以上的人群预防重症的有效性从4月份的97%下降到7月份的81%,这表明疫苗的防护力是不断下降。

虽然大多数专家支持对60岁以上的以色列人进行第三次注射,但一些专家更希望把门槛提到65岁。以色列《国土报》援引匿名专家的话,他们对第三剂疫苗的数据缺乏表示担忧,同时也承认,推迟这一问题的决定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此外,该小组也提交了来自英国的数据,英国的疫苗有效性下降并不明显,这可能是因为在英国的接种者在接种第一针和第二针之前需要等待三个月,而以色列人则等待大约为三周。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贝内特做出接种加强针的决定,此事最终的执行者将是卫生部长Nachman Ash。经过他的批准后,加强针便立即分发给以色列民众。

从目前来看接种加强针已经板上钉钉,因为贝内特周二就表示,以色列正朝着接种加强针的方向推进。

一些分析人士警告,由于一系列的因素导致疫苗有效性的数据容易出现重大误差,其中包括未接种疫苗人群感染数据的准确性,此类统计数据对是否接种加强针有着重要的意义。

除以色列之外,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也正在考虑是否接种加强针的问题。

他稍早表示,美国政府专家正在审查早期疫苗数据,因为他们在考虑是否建议已接种疫苗的人群注射加强针。此外,他还建议一些身体脆弱的人群,例如,器官移植和癌症患者进行进行加强剂的注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