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德时代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略低于磷酸铁锂电池

2021-07-29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蓝鲸汽车7月29日讯,今日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董事长曾毓群发布了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同时,创新的锂钠混搭电池包也首次亮相。宁德时代表示,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略低于目前的磷酸铁锂电池,但在低温性能和快充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在高寒地区高功率应用场景。

宁德时代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略低于磷酸铁锂电池

据悉,钠离子电池有着与锂离子电池相似的工作原理,主要通过钠离子在正负极之间的嵌入、脱出实现电荷转移。然而,相较锂离子,钠离子体积较大,在材料结构稳定性和动力学性能方面要求更严苛,这也成为钠离子电池迟迟难以商用的瓶颈。

宁德时代多年来深耕钠离子化学体系材料的研发:在正极材料方面,宁德时代采用了克容量较高的普鲁士白材料,创新性地对材料体相结构进行电荷重排,解决了普鲁士白在循环过程中容量快速衰减这一核心难题;在负极材料方面,宁德时代开发了具有独特孔隙结构的硬碳材料,其具有克容量高、易脱嵌、优循环的特性。

宁德时代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略低于磷酸铁锂电池

基于材料体系的一系列突破,宁德时代研发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电芯单体能量密度高达160Wh/kg;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以上;在-20°C低温环境中,也拥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系统集成效率可达80%以上;热稳定性远超国家强标的安全要求。

宁德时代称,下一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研发目标是200Wh/kg以上,目前已启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布局,2023年将形成基本产业链。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