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亿电池龙头放大招!宁德时代正式发布钠离子电池

2021-07-2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7月29日,三大股指反攻,万亿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再度大涨6.05%,报556.80元/股,目前市值1.3万亿。

万亿电池龙头放大招!宁德时代正式发布钠离子电池

消息面上,作为国内动力电池龙头的宁德时代再放大招,于今日正式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

宁德时代在钠离子电池发布会表示,公司开发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已经达到了160Wh/kg,为目前全球最高水平。在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而在零下20°C低温的环境下,仍然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同时在系统集成效率方面,也可以达到80%以上。

据悉,钠电池与锂电池在原理、结构上几乎完全一致,其正极材料为铁锰铜/镍三元体系以及磷酸体系,负极材料则是采用硬炭,电解液溶质用六氟磷酸钠来替代六氟磷酸锂。

此前,宁德时代于5月宣布将推出钠离子电池,其将在储能、低速新能源汽车、小动力等领域得到推广应用。

作为业界公认的下一代电化学储能技术,钠离子电池凭借成本低、安全性能高、低温性能好、循环寿命长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低速电动车、家庭储能、可再生能源接入、5G通讯基站、数据中心等大规模储能装置。在能源变革大时代下,钠离子电池在资源丰富度、成本方面优势明显,未来几年随着产业投入的加大,技术走向成熟、产业链逐步完善,有望在储能等领域实现商业化应用,对锂离子电池、铅酸电池等成熟的储能技术形成一定的补充。

机构预计2025年国内钠离子电池潜在应用场景的需求量为123GWh,以磷酸铁锂电池价格计量,对应537亿元左右的市场空间。随着钠离子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宁德时代入局推进钠离子电池产业化,钠离子电池产业链有望充分受益。

宁德时代外,目前国内还有欣旺达(300207,股吧)(300207)、浙江医药(600216,股吧)(600216)正在研发钠离子电池相关产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