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太平洋航运(02343.HK)上半年扭亏为盈至1.60亿美元 中期息14港仙

2021-07-29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7月29日丨太平洋航运(02343.HK)公布中期业绩,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营业额为11.420亿美元,同比增长67.57%;基本溢利为1.504亿美元,同期则亏损2660万美元;股东应占溢利为1.601亿美元,同期则亏损2.224亿美元,每股基本盈利为26.4港仙,董事会宣派中期股息14港仙。

于2021年上半年,集团录得基本溢利1.504亿美元,为13年来最佳的半年度业绩,主要受益于乾散货运租金持续强劲增长。公司的核心业务录得的小灵便型及超灵便型乾散货船按期租合约对等基准的日均收入分别为14,380美元及18,260美元

公告称,公司单计6月份的基本业绩为5300万美元,是公司历来最佳的单月基本业绩。公司于7月及8月的绝大部分收租日数中,已经以更可观的按期租合约对等基准的日均租金订约,而公司核心船队的开支则大致固定。

我业绩继续改善,主要得力于:货运市场租金上升;航程的执行由订约计隔一至三个月;租金较低的货运合约逐渐到期;公司拥有更大规模的核心船队,其货船开支大致固定;超灵便型乾散货船在船队中的比例上升,因此受惠於其在强劲市况中较大的租金上升空间,及公司的营运活动在第二季度表现更强劲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