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优形LOGO升级,锚定健康肉市场

2021-07-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今年来,在淘宝、小米、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的簇拥下,换LOGO似乎成为一种流行突然蔓延开来……

近日,轻食赛道的新晋巨头优形也通过官微进行了LOGO换新,将这个“时髦”的动作延展至快消领域。

优形LOGO升级,锚定健康肉市场

(原LOGO)

优形LOGO升级,锚定健康肉市场

(现LOGO)

与淘宝、小米的换标动作类似,优形新老LOGO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外部形状上。在轮廓上用曲线取代了原来的直线,给画面增加了弧度和时尚感;在文字部分,让字体更修长,且弱化了内部的线条和阴影,使得LOGO整体看来更通透、有力。

据优形官方介绍,对LOGO调整主要有两个方面的意义:首先是通过调整字体彰显优形品牌“轻”、“低负”的概念,强化轻食赛道的行业特征;通过更多的弧度、更柔和的视觉表现,给消费者随性感,时尚感,呼应其健康、营养的品类特性。

“为什么无论是优形还是小米、淘宝,换LOGO基本都是微调?”对于这个问题,广告从业人士的解释是,由于前期和用户的互动过程中,LOGO成为用户对品牌最深的印象,这个印象也是品牌最重要的经营资产,所以在调整时只能微调,不能脱离消费者原有印象,以免造成品牌资产流失。

业内人士表示,优形LOGO的焕新也表明了其继续向C端发力的决心。在即食鸡胸肉领域一骑绝尘后,优形已悄然把目光转向了更为广阔的健康肉制品市场——“不炸π”、“加个鸡腿”等非鸡胸肉产品已悄然上架,儿童食品“每日优优”也加入了上市预备队。未来,优形将被其母公司凤祥股份赋予更多的品牌内涵和更大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