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率先实现跨省异地电子缴税

2021-07-2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潘亦纯)7月29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了解到,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率先落地北京。

目前,已有23家商业银行完成系统升级改造,已有纳税人在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中国银行(601988,股吧)等成功办理了多笔跨省异地缴税业务。

以往,外地企业来京承接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时,由于企业总部在京未开立账户,缴税需要到前台刷卡或将税款从京外开户银行所在地汇至在京“待缴库税款”专户,再由北京市税务机关开具纸质缴款书将税款缴入国库,入库环节多、链条长、耗时久。

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在不改变现行属地管理、就地入库的征缴及预算管理体制下,针对纳税人因跨省经营或管理需要,在经营地进行的纳税申报,通过税务机关、国库与商业银行系统间的信息交互,利用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将税款从经营地以外的银行结算账户跨省缴入经营地国库,进一步简化税费缴纳流程,以信息“跑路”代替纳税人“跑腿”。

下一步,北京市税务局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税费缴纳方式。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