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在靠近中印东部边境新部署8架“阵风”,印媒尬吹“以少胜多”对中国构成威慑

2021-07-2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印度空军7月28日在靠近中印东部边境地区的军事基地部署了8架“阵风”战斗机。印度借此竭力吹捧印方空中优势,炒作对中国构成威慑,甚至暗示能够对抗中方4倍于印度的空中力量,一副“阵风”在手,天下无敌的迷之自信。这款战斗机既然如此先进,然而印度高级专家最近却“打脸”指出,印度很可能会购买俄罗斯最新的五代机……

在靠近中印东部边境新部署8架“阵风”,印媒尬吹“以少胜多”对中国构成威慑

据《印度时报》7月28日报道,8架新到货的第4.5代法国造“阵风”战斗机,配备“致命武器”7月28日正式进入位于西孟加拉邦哈西马拉空军基地的第101战斗机中队。印度订购的最后10架“阵风”计划在明年4月前分批运抵(据悉将列装该中队)。早前印度空军第一个“阵风”中队,装备18架战斗机的第17中队已在安巴拉基地投入使用。

印度空军参谋长巴达乌里亚(RKS Bhadauria)称,装备新型战斗机的第101中队具有“无与伦比的潜力”,能吓倒对手。

报道专门提到,这是印度空军在中印可能于周六举行下一轮军事会谈之前,将全能“阵风”战斗机部署在靠近锡金-不丹-中国交界处的中印东部边境前沿,构成新的威慑力。

除了新部署的“阵风”,印度在其东部地区还有苏-30MKI战斗机。《印度时报》称,这将带来针对中国的更大攻势,同时又声称,中方战斗机和轰炸机数量是印度空军的四倍。紧接着报道认为,印度空军在中印3000多公里实际控制线地区拥有“地形优势”,因为印度当面的中方空军基地位处高原,空气稀薄,严重限制战机携带武器和燃料的能力。

此外,印度空军军官争辩称,他们升级之后的幻影2000、米格-29和苏-30MKI战斗机,以及最新的“阵风”,在技术上优于“大部分中国战斗机”,而且拥有更好的空空导弹,还为“阵风”订购了强大的空对地精确制导弹药……

报道最后称,尽管只有安巴拉和哈西马拉将成为“阵风”的主要作战基地,但该战机先进的航电、雷达和电子战系统,确保其“超群的生存能力”,可在任何地方作战。

综合早前印度军方和印度媒体的表态和报道,一直对这款顶多4.5代的法国战斗机有着“谜之自信”,仿佛手中有了几架“阵风”,就已经天下无敌了。

且不说对于早已进入隐身时代的中国空军,印度空军是否算得上“匹配”的对手。印度空军能否用好自己的装备都是问题。

据报道,法国战斗机向来以维护费用高而著称,“阵风”也不例外。而除了“阵风”,印度空军还要同时维护分别来自俄罗斯、法国的至少6种不同型号系列的战斗机,其后勤和维护保障的难度及成本,可想而知。“买得起”和“用得起、用得好”,看看印度空军这些年的坠机事故记录,不难理解的。

军事专家杜文龙早前曾表示,印度空军尚不具备维护高端武器的能力。不同战机的标准、对环境适应能力等都不同,进行联合作战的难度极高。这些战机若不能结合到一起,都是单打独斗,没有办法形成合力。

另一面最近在印度国内,又开始关注俄罗斯不久前新推出的单发五代机。如果“阵风”有印媒说的这么好,何必如此。

印度《欧亚时报》报道,总部位于新德里的“和平与冲突研究所”(IPCS)高级研究员阿比吉特·伊耶-米特拉表示,印度购买这款俄罗斯新型战斗机的可能性非常高,它是印度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唯一能获得一款隐身战机。伊耶-米特拉还指出“印度空军在公开场合和私下里说的话是有两面性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