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8同城与西藏阿里、察雅县签约58数字乡村基地700万整合优质资源赋能乡村振兴

2021-07-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7月27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西藏数字乡村建设系列行动启动大会在西藏林芝召开。58同城作为12家援藏企业代表之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西藏“数字乡村”发展经验分享会上,就“数字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58同城旗下北京五八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地区、察雅县现场签约“58数字乡村基地”项目,捐赠价值700万元。

58同城与西藏阿里、察雅县签约58数字乡村基地700万整合优质资源赋能乡村振兴

启动“58数字乡村基地”项目,助力推动数字乡村建设

据了解,“58数字乡村基地”项目是五八公益基金会整合58同城各类资源发起的一个公益项目,在全国筛选20个县落地58数字乡村基地项目,该项目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向基地所在县捐赠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58公益联合58农服向试点县捐赠“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并免费为其开发和搭建,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具有党务、政务、村务、商务服务等全方位服务能力的“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二是开展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旨在教会当地群众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如何识别和应对网络谣言以及网络诈骗,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三是向试点县免费捐赠58数字乡村图书馆,类目主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农业、互联网应用、种植养殖、历史故事、人文社科等为主。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打破城乡信息壁垒、消除信息孤岛、解决1至10公里的农村信息闭塞问题,全面提升当地信息化水平。

平台力量启动内需引擎,58农服推进乡村信息化建设

一直以来,58同城十分重视乡镇下沉市场的数字化建设,立志要做农村信息服务开拓者,并于2016年6月正式成立湖南五八农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58农服”)。作为58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农业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的一家互联网企业,58农服依托“益村”模式,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构建农产品(000061,股吧)上行体系,打通乡村数字化的“最后一公里”,助推智慧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在西藏“数字乡村”建设系列行动中,阿里地区作为西藏自治区唯一的地区,平均海拔高达4500米以上,被称为“世界屋脊之屋脊”,亟需加强互联网建设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助力阿里地区的乡村振兴。在此背景下,58农服与中共阿里地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阿里地区网信办”)签署了“数字乡村”建设的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整合部门及企业资源,结合阿里地区本地实际情况,共同推动乡村数字经济发展。

在双方的努力下,阿里地区正在营造乡村振兴的良好环境,农村互联网与阿里地区各机构、各行业呈现出融合发展的势头。未来阿里地区将实现全市各个村的党务服务、村务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文化、社会服务和商务服务线上全覆盖,从而助推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便民服务和经济发展,奠定阿里乡村数字化基础。

构建数字化服务平台 激活乡村服务市场潜力

58农服依托58同城优势资源,以互联网、数字化技术为发力点,与阿里地区网信办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其中,58农服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完成“益村”平台的开发建设。该平台通过专业的技术解决方案,融合了党务、村务、政务、公共文化、社会服务和商务等服务,搭建起了一个阿里地区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

另外,基于阿里地区基层治理的实际情况,58农服结合“益村”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服务能力,制定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实现村级事务管理和群众服务的现代化、信息化、互联网化。同时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构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电子政务服务体系,58农服将阿里地区已有的电子政务服务系统与“益村”平台有效对接,为群众提供线上咨询、线上申请、线上办理和办理结果线上推送等服务,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不仅如此,58农服还将在阿里地区开展互联网电商服务,依托“益村”平台开展农村电商、社会化生产、人才培训、人力招聘、农产品买卖、特色旅游、特色文化等商务服务,鼓励基层干部利用“益村”平台开展商务服务为村集体增收,面向村民推广“益村”商务为群众增收致富,利用“益村”平台向全国推广推介阿里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利用互联网电商带动阿里地区经济。

为贯彻落实中央、西藏自治区关于高原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工作,58农服依托58同城优势资源,打造“数字乡村”建设新模式。未来,58同城将继续发挥信息平台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开展,通过“益村”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等有力抓手,谱写数字乡村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