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债期货全线上涨 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13%

2021-07-2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21年7月29日,国债期货各品种主力合约全线上涨。截至下午收盘,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13%;五年期主力合约涨0.09%;二年期主力合约涨0.03%。

国债期货全线上涨 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13%

央行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投放200亿

7月29日,央行今日开展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实现净投放200亿。

天风证券:综合来看我们还是建议不急不躁,走一步看一步

天风证券称,从我们团队逻辑出发,一年期MLF不动,则2.95%就是十年国债的关键位置。这个位置到底意味着什么?可能又会回到2020年市场所讨论的一个问题: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作中枢波动,那么2.95%到底是下限还是中枢?2020年5月至今,市场基本按照下限理解,但如果未来政策利率不作调整,是否应该作中枢理解?答案目前并不清晰。最为关键的是,我们目前的总体利率水平并不高,因此,综合来看我们还是建议不急不躁,走一步看一步。

建设银行:市场交投仍较为谨慎,利率债长端收益率小幅回升

建设银行称,昨日央行和财政部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驰援流动性,资金面转松,隔夜回购利率大幅回落,但跨月需求仍然旺盛,7天回购利率小幅反弹。债市方面,在前一日市场剧烈波动后,昨日债市压力缓解,但市场交投仍较为谨慎,利率债长端收益率小幅回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