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飞机正自强 冠一通飞GA20第5号机开铆

2021-07-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经过几个月的制造赶工,冠一通飞GA20项目成果频现,3号机在沈阳完工,即将发运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进行型号取证所需的全机静力试验,5号机正式开铆,整机制造将于9月底完成。同时,承担着取证试飞任务的2号机在南昌生产基地完成总装,将择日进行首飞。

近日开工制造的GA20第5号机是一架全尺寸疲劳试验机,也是飞机型号用于取证所需的4架飞机的最后一架,通俗的说就是将对这架飞机进行一系列的疲劳试验,为飞机结构疲劳分析方法提供试验验证,为制定结构检查维护大纲及结构修理方案提供依据,这些试验主要为了验证飞机的寿命,譬如能飞多少飞行小时,寿命能多少年等等,疲劳试验是一个新机型取得型号合格证的必要试验之一,也是飞机取证后持续适航的重要保障。

这架飞机将于明年2月在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进行全机疲劳试验。

中国飞机正自强 冠一通飞GA20第5号机开铆

GA20第5号机生产现场

冠一通飞GA20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首架机于2018年9月顺利实现首飞,之后121次试飞的数据全部通过或高于设计数据,于2020年3月宣布型号的主体设计正式冻结,并同步迅速推进型号的TC取证,被列为民航局江西适航审定中心2021年重要取证型号。目前GA20已经签署近200架意向订单,主打国内飞行员培训市场,取证完成后将正式进入市场,成为首款进入航校的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23部正常类飞机。

中国飞机正自强 冠一通飞GA20第5号机开铆

2号机机翼小翼安装完毕

中国飞机正自强 冠一通飞GA20第5号机开铆

准备下线的GA20试飞飞机

中国飞机正自强 冠一通飞GA20第5号机开铆

GA20飞机是一款单发四座固定翼通用飞机,由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以中(CAAC)、美(FAA)、欧(EASA)三大国际适航标准作为型号最低设计要求而研制的全新机型,可广泛应用于飞行培训、私人飞行、观光旅游等各种不同领域。试飞数据显示,GA20各项飞行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爬升率达5米/秒,燃油经济性为32升/小时,此两项数据均优于国际同类竞争机型,同时,GA20提供多种动力、多种设备及多种内饰选型的模式,在飞行培训市场及私人飞行市场是一款极具竞争优势的全新通用飞机。

冠一通飞是国内唯一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并掌握CCAR-23部正常类整机自主研制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