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价格高景气 国联水产小龙虾跨周期运营 成长空间乐观

2021-07-2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7月以来,小龙虾消费持续火爆。面对消费市场的增大,小龙虾价格也“水涨船高”。

喜欢买小龙虾回家烹制的市民会发现,买一斤小龙虾要比之前多花一二十块钱。与6月底相比,国内许多地方的小龙虾市场价在一个月内上涨了五成多,已经开启了“翘尾期”。

根据调查,全国小龙虾主产区的稻田虾捕捞结束,形成了市场货源供应大幅减少,是小龙虾价格“翘尾”的主要原因。

券商分析指出,当前消费升级下小龙虾等水产品需求的增长将带动水产价格进入高度景气期,水产龙头的优势或将凸显,有望进一步推动小龙虾相关企业营收业绩。

作为水产食品龙头,国联水产(300094,股吧)在对虾精深加工和销售领域始终是行业领导者,连续多年蝉联全国对虾销售榜首。从2018年开始,公司依托自身以对虾为核心积累的研发、加工、市场等优势,强势进军小龙虾市场,大力发展小龙虾自有品牌。

公司在湖南投入运营了国联(益阳)小龙虾高标准加工厂。依托公司在国内外的全渠道通路,已具备了小龙虾全产业链运作能力,并跻身行业第一阵营。

公开数据来看,仅2019年公司小龙虾实现营收约2.7亿元,同比增长100%以上。同时,基于水产业最先进研发技术加持下的小龙虾产品已进入海底捞、汉堡王、外婆家、思念、三全等优质食品餐饮客户,并通过电商新零售、商超等渠道热卖,市场竞争力行业领先。

整体来看,国联水产在进军千亿级小龙虾市场时,就做好顶层设计,将上下游打通,整合服务式营销能力,实现跨周期、全产业链运营。目前公司已迅速成长为国内小龙虾消费市场的头部供应企业。

面对过去一年多“跌宕起伏”的小龙虾价格,不定的经营周期,公司从供应链出发,在动荡的小龙虾赛道不断拓展市场空间,饱有长久的品牌活力。中长期来看,小龙虾业务有望不断发展壮大,将有力推动公司业绩的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