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间要闻 | 年内楼市调控超320次;深圳:幼儿园不得作为企业资产上市;软银拟减持三分之一所持优步股份

2021-07-29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午间要闻 | 年内楼市调控超320次;深圳:幼儿园不得作为企业资产上市;软银拟减持三分之一所持优步股份

事件关注

【年内楼市调控超320次】2021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累计调控超过320次,其中中央各部门的调控政策达46次,2020年同期只有30次左右。从内容上看,调控“工具箱”不断丰富,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包括房地产开发质量、二手房虚假广告、信贷挪用等过去多年存在的问题。(证券日报)

【上半年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1.5万亿元 主要指标稳中向好】7月29日,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今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正在加快回到疫情前的运行态势,主要指标运行趋于平稳、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上半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5万亿元(15708亿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8.3%。

【深圳:幼儿园不得作为企业资产上市】据深圳人大网消息,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条例(草案)》明确,幼儿园不得直接或者间接作为企业资产上市。社会资本不得通过兼收并购、受托经营、加盟连锁、利用可变利益实体、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公办幼儿园、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

【浙江8月1日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据浙江省人社厅网站消息,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自8月1日起,将全省最低月工资标准调整为2280元、2070元、1840元三档,非全日制工作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调整为22元、20元、18元三档。调整后的最低月工资标准三档平均增长13.1%。各市根据所辖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实际情况,选择确定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予以公布。

【国家卫健委:728新增确诊病例49例 其中本土病例24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5例(云南16例,福建3例,广东3例,吉林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4例(江苏20例,四川3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大公司

【软银拟减持三分之一所持优步股份以填补滴滴投资损失】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软银集团(SoftBank)将出售其所持网约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约三分之一的股份,以弥补其对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Didi)的投资损失。据悉,软银计划出售4500万股优步股票,这些股票将有30天的禁售期。(财联社)

【脸书、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要求员工在返回办公室工作前完成疫苗接种】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科技公司脸书和谷歌于当地时间7月28日分别发表声明,要求其员工在返回办公室之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脸书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戈勒表示,该政策适用于公司在美国办事处的所有人,政策的实施将取决于“当地条件和法规”,符合资格的人可获得医疗或宗教豁免。谷歌公司也宣布,返回办公室工作的员工需要完成疫苗接种,政策的实施将根据当地条件和法规而有所不同。

【麦当劳二季度销售同比增4成】 【麦当劳Q2同店销售同比上升四成】全球快餐连锁麦当劳周三(7月28日)公布的全球销售额和利润都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原先的预估目标。麦当劳二季度同店销售同比上升40.5%,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8.73%,较2019年同期上升6.9%。营收同比增长57%至58.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计的56亿美元。(财联社)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申请在中国设立证券公司】据日经中文网消息,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已向中国证监会提出了设立证券公司的申请。如果通过证监会审批,该公司在中国新设证券公司的准备工作将正式启动。如果成立证券公司的申请被批准,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将成为继日本野村控股、大和证券集团总部之后第三家在中国设立证券公司的日本金融机构。

A股午盘

【三大股指高开高走 创业板指大涨3.73%】7月29日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个股普涨,科技板块强势反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4%,深证成指涨2.41%,创业板指涨3.73%。盘面上,半导体、光伏、锂电池、汽车等板块领涨,食品饮料、金融、地产板块相对低迷。北向资金净流入约20亿元。

【光刻胶板块走强】新莱应材蓝英装备(300293,股吧)、容大感光(300576,股吧)涨停,广信材料(300537,股吧)涨超13%,南大光电(300346,股吧)、同益股份(300538,股吧)等跟涨。

【稀土永磁板块拉升】有研新材(600206,股吧)、北方稀土(600111,股吧)涨停,龙磁科技、钢研纳克、五矿稀土(000831,股吧)跟涨。

【白酒概念走弱】水井坊、舍得酒业(600702,股吧)跌逾5%,海南椰岛、青青稞酒(002646,股吧)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冯天歌 整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