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兴机场临空区首个商品住宅项目完成规划许可

2021-07-29 中国网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网财经7月29日讯 以首善标准推进“两区”建设,日前,大兴机场临空区首个商品住宅项目即榆垡镇中心区某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核发工作。大兴机场临空区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主动服务、并联审核,“多规合一”协同平台会商及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工作总计用时仅8个工作日。

大兴机场临空区首个商品住宅项目完成规划许可

据了解,3月31日,北京市发布了本年度第一批次商品住宅用出让公告,共计30宗,其中大兴机场临空区1宗,建设用地面积约5公顷,该地块于5月17日成交,竞得单位于7月11日向大兴机场临空区管委会提请“多规合一”协同平台会商审查,当天正值周日,又出现暴雨橙色预警,大兴机场临空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靠前服务,加班加点推进工作,仅用5个工作日出具平台会商意见,并用3个工作日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核发工作,该项目成交后25个工作日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时间压缩至8个工作日。

值得一提的是,大兴机场临空区管委会主动向竞得单位提供审批交底,以清单方式一次性告知项目“多规合一”协同平台会商及工程规证的相关要求,并安排专人跟踪服务、随时解答有关技术问题。为压缩审批时间,在项目办理过程中管委会规划建设部、综合审批部两部门有效联动,信息及时共享,保障了并联审批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大兴机场临空区管委会在对临空区住房现状调查于需求规模预测分析的基础上,立足临空经济区的社会发展特点,统筹研究提出住房供应保障方案。该项目是大兴机场临空区批复后首个商品住宅项目,在临空区现有安置房、公租房的基础上,初步解决了商品住房供应缺口问题,进一步增加了住房供应的多样性。未来,大兴机场临空区管委会将以保障大兴机场临空区的职住平衡、住房供应动态平衡、加强审批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两区”建设为目标,努力做好居住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