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铁路大部分主要干线已恢复通车,国省道66个路段已抢通

2021-07-2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7月29日,交通运输部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河南省的交通运输恢复情况。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截至目前,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除个别铁路线路外,其余主要干线均已恢复通车,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已全面恢复运营。

孙文剑表示,郑州发生极端降雨后,交通运输部于7月21日3时启动防汛救灾二级应急响应,保持与河南省交通运输部门和周边省份的视频会商,指导河南省摸排公路、桥梁的水毁情况,制定抢通计划。安排了两个救灾指导组,有关专家已奔赴重点灾区进行现场指导。同时,会同财政部紧急拨付1500万元,支持河南开展公路修复和抢通。

公路方面,截至今天,河南已经抢通国省道66个路段,S60高速的一个路段和14条国省道的32个路段仍在抢修中。农村公路抢通了1021条,还有664条在抢通中。

民航方面,郑州新郑国际机场7月27日晚已全面恢复运营,目前航班的起降架次已达到暴雨前的水平,日均600架次;邮政方面行业运行全面恢复,没有出现快件积压。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刻,防洪、防汛、防台风形势非常严峻。为应对今年第6号的台风‘烟花’,交通运输部于7月23日20时启动防御台风Ⅱ级响应。”孙文剑说,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交通运输、防汛防台风和应急救灾的各项工作。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白爽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