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半年报解读|海南椰岛上半年扭亏为盈 三大香型白酒布局成效待观察

2021-07-2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深圳,记者 付静)讯海南椰岛(600238.SH)半年营收增幅逾五成,净利扭亏为盈,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得益于白酒销售增幅较大,公司上半年业绩实现反转。

“上半年公司实现扭亏为盈,主要是几个酒类品种上半年营收都有增长,其中白酒增幅最大。”公司相关负责人早间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公司7月28日发布的半年报及半年度经营数据,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26亿元,同比增长58.02%;上半年酒类产品销售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193.65%。半年报显示,海南椰岛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1585.57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007.2万元;扣非净利润970.14万,上年同期亏损4099.71万元。

公司对此表示,上半年完成了以滋补型椰岛鹿龟酒、轻养型椰岛海王酒、健康型椰岛白酒的三大品牌战略布局,酒类收入大幅增加。而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亿元,则在于支付采购酒类货款和税费增加导致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流出增加。

据半年度经营数据,鹿龟酒系列销售收入4046.76万元,同比增长129.15%;海王酒系列销售收入3971.33万元,同比增长18.43%;白酒系列销售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1370.05%,这一系列主要代表品牌有椰岛海酱、椰岛封坛酒、海口大曲、 原浆酒等;三椰春等其他系列酒则实现销售收入782万元,同比增长0.39%。

上半年通过与四川宜府春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椰岛粮造(成都)酒业有限公司、与河北衡湖缘酒业成立椰岛粮造(衡水)酒业有限公司、与贵州糊涂酒业集团成立椰岛糊涂酒业公司,对浓香、清香、酱香三大主流香型白酒进行布局。

根据其2019-2023年新五年战略规划,公司将在产品、品牌、市场、生产等方面展开调整,将所有资源聚焦在酒类板块。不过记者问及未来对保健酒、白酒有何侧重,上述相关负责人并未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