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厄瓜多尔取消维基揭秘老板阿桑奇国际 为美国引渡落井下石

2021-07-2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29日讯 老马 厄瓜多尔一法院一审裁决,取消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厄瓜多尔公民身份。位于首都基多的该法院裁定,2017年授予原籍澳大利亚的阿桑奇厄瓜多尔公民身份时有行政失误。阿桑奇律师波韦达(CarlosPoveda)宣布,将对此提出上诉。

德媒:厄瓜多尔取消维基揭秘老板阿桑奇国际 为美国引渡落井下石

爱尔兰都柏林一商店橱窗里张贴的呼吁释放阿桑奇的海报

德新社报道,阿桑奇目前在伦敦贝尔马什(Belmarsh)高安全级别监狱中等待有关美国政府引渡要求的决定。美国指控他和“吹哨者”曼宁(ChelseaManning)合作窃取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的秘密材料,并公布于互联网平台——维基解密。美方称,此举危及了美国在众多国家的线人的生命安全。

若在美国被定罪,阿桑奇有可能获长期徒刑。

2012年,阿桑奇逃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以免遭引渡。他获得庇护,并于2017年获厄瓜多尔国籍。这个南美国家时任政府计划给予阿桑奇外交身份,以能让他安离使馆。然而,此后,基多政府与阿桑奇之间出现紧张关系。2019年,厄瓜多尔政府撤销对他的庇护,英国警方旋即以违反保释条件罪将他带走,拘押至今。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