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德国新冠疫情再度吃紧 感染人数飙升但民众没有防范意识

2021-07-2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29日讯 老马 就新冠感染,德国目前处于悬浮状态。感染人数上升迅速,但大多数公民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医院的情况也不严重。疫苗接种仍在继续,但比以前缓慢了。现在,每第二个德国人都全面接种了疫苗。但媒体正在讨论,德国是否正面临第四波疫情——或者是否可以避免。

法媒:德国新冠疫情再度吃紧 感染人数飙升但民众没有防范意识

放着辉瑞 BioNTech、Moderna 和阿斯利康 COVID-19 疫苗的空瓶

德国广播电台报道,一些政治家们警告第四波疫情正在到来,并要求采取行动。但他们还下不了决心,是否该采取严格防疫措施。科学家们则强调说,德国已进入第四波疫情。他们以病毒不受控制的增长率以及病毒再生率为依据。困扰德国的目前主要是delta变种毒株,感染病毒的现在常常是年轻人。Deltab病毒比以前占主导地位的变种毒株更具感染力,并导致印度、英国、葡萄牙和荷兰等国家的感染数字飙升。

相比之下,德国的感染数据较低,但7月底以来一直持续增长,还是给政界敲响了警钟。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德国7天感染值目前为14.5,前一天为14.3,一周前为10.9。德国周三单日感染人数达2768人,总计感染人数达到3761169人,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病亡人数达91586人。德国总理默克尔原定于8月30日和各州州长举行新冠峰会,现在提前到8月10日举行。由于各州州长对形势看法不一,媒体估测,峰会上将发生争吵。

柏林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希望坚持重视发病率,以发病率为重要指标。专家们认为,接种疫苗不足以保持第四波疫情的平稳。发病率升高会导致更多的治院治疗。所以,人们还是必须继续加强预防。

与此同时,英国的发病率几天来一直在大幅下降,尽管政府于7月19日取消了几乎所有的新冠抗疫措施。这一发展引起了德国的惊讶。人们还在猜测,为什么英国的发病率能够快速下降。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