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杜特尔特不搭理美国防长提所谓南海仲裁 继续亲中路线

2021-07-2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29日讯 老马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预计29日抵达马尼拉,并将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高层会议,作为拜登上任后首位出访东南亚的阁员,奥斯汀此行也到新加坡和越南。

德媒:杜特尔特不搭理美国防长提所谓南海仲裁 继续亲中路线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德国媒体报道,菲律宾国防部指出,奥斯汀将与杜特尔特讨论有关南海争议丶安全防卫及夥伴关系等议题。学者则认为,两方可能也会讨论军武及疫苗问题。

南海争议一直是菲律宾外交上的重要议题。杜特尔特26日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再度谈及南海议题,并重申南海没有“仲裁”。他指出,与中国在南海的争端不能诉诸武力,只能通过外交谈判解决。

杜特尔特认为,因北京从未参与仲裁案,所以这是一份对中国没有约束力的文件,并说:“我要做什麽?其实根本没有仲裁,因为只听菲律宾方的说法。”他所指的是海牙国际常设仲裁法院2016年的南海裁决。

不过,杜特尔特向人民保证不会“放弃南海”,并会继续扩大海域意识和防御能力。他说:“但我们不会关闭外交的大门,因为这就是解决争端的方式,而不是武力。”

他称,反对派人士逼迫他做一些超出能力范围的事情。并质疑:“要做点什么?想和中国开战吗?我告诉你,即使是在菲律宾西部巴拉望岛的海岸,在你起飞前,中国的导弹大约5到10分钟内就能到达,这将是一场大屠杀”并说“我们还没能力成为与对方抗衡的对手”。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