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日本羽毛球世界排名第一男单败与韩国选手出局 跪地流泪

2021-07-2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29日讯 老马 谁能预料到呢?羽毛球男子个人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爆冷在小组赛出局。当其擅长的“夹发针”球触网确定败北后,他单膝跪地,颓丧地低下了头。桃田表示“还想继续打奥运比赛,还想品尝这份紧张感”,拭去红红的双眼中留下的眼泪。

日媒:日本羽毛球世界排名第一男单败与韩国选手出局 跪地流泪

日本名将桃田贤斗

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对阵世界排名第38位的韩国选手许侊熙的比赛中,桃田在第一局前半段打得十分顺畅。然而10比5领先时,他突然状态变差,打向球场后方的长球高度变低,并数次遭到对手的凶狠扣杀。连失10分后局势彻底转变,桃田丢失首局后第二局同样在11比8时连失6分,他表情不再自信,动作变得吃力。虽然努力把比分追到19比19,但在连失2分后桃田已拼尽全力。

在过去的直接对决中,桃田的战绩为3战全胜。他坦言失利原因称:“没有在比赛中途调整改变(扣球)高度、让自己平静下来的勇气和实力,气势变弱。”

去年1月桃田在马来西亚遭遇交通事故并身负重伤,2月接受了右眼眼眶底骨折手术。12月在全日本综合锦标赛中重返赛场并取得冠军,但在今年3月出战暌违已久的国际大赛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时无缘四强。日本代表队教练中西洋介对奥运会是桃田伤愈归来后第二个国际大赛流露出些许担忧,称“由于是被动(打法的)球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熟悉比赛)一直接触球显然是更好的。”

对于本届奥运会是在本国举办,桃田被视为金牌候选人。距离因违法赌博问题被禁止参赛的里约奥运会已过去5年。桃田表示:“虽然有艰辛和各种问题,但终于能重返球场,在憧憬的舞台上比赛。非常感谢各位。”这位多次战胜逆境的男运动员本届奥运会已过早谢幕。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