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特朗普政府贸易代表坚持 对付中国要靠关税打压

2021-07-2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7月29日讯 老马 参议院最近通过了一项法案,希望加强美国的科技和工业能力,更好地与中国竞争。该法案名为《美国创新与竞争法》(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起草之初就是两党为了应对我国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所进行的一次通力合作。

纽约时报发表特朗普政府贸易代表文章称,但在某个“华盛顿特色”下,这项本意是让我国对中国更具竞争力的法案,现在却包含了一条将会产生反作用的修正案。

这项立法极为关键,因为赢得与中国的竞争对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拥有最强大的武装力量和最有活力的科技生态系统,但中国正在用一个专制政府所能用上的一切手段试图超越我们。我们必须利用自由民主制度的一切优势才能取胜。

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一个多层面的长期战略。中国当然也有一个。我们的战略必须包含鼓励创新和创造就业机会,以及鼓励美国制造的税收和监管制度;一个包括用补贴促进最先进科学技术发展的产业政策;一支现代化、训练有素、目标明确的军队;我们的情报和外交部门的全面参与;以及一个打击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强有力计划。

特朗普政府认识到了中国的威胁,并且集中精力做出了全面应对。拜登政府似乎正在延续这一努力。

参议院的这项立法将实现一些必要的目标。它要将2000亿美元用于支持科技创新,520亿美元用于重建半导体制造能力,还有一个供应链复原计划,使个人防护装备、药品和其他关键产品的生产回到美国。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