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吉利牵手欣旺达!生产混合动力电池包

2021-07-2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加紧布局与追赶。

日前,欣旺达(300207,股吧)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与吉利集团、浙江吉润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山东吉利欣旺达,产能建设包括电芯、模组及电池包产线,主要专注于配套生产HEV(含48V)动力电池包,满足浙江吉润、吉利集团及其关联方全系列HEV汽车动力电池产品的需求。

据了解,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将由吉润汽车、欣旺达及吉利汽车集团分别出资41.50%、30%及28.50%。合资公司的成立仍需等待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业务层面,从发布的公告来看,合资公司将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及可充电电池包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及锂电池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测试服务以及咨询服务。

据公告信息,合资公司产能建设包括电芯、模组及电池包产线,其中电池包的产能与电芯、模组产能按照项目实际需求匹配进行建设。

待合资公司建成量产后,一期峰值年产能配套不低于60万套HEV(含48V)动力电池包。二期通过新增产线将峰值年产能提升至配套不低于80万套HEV(含48V)动力电池包,二期新增投资将由合资公司股东会决议。

公告还特别约定,在同等条件下按照市场竞价原则,吉润汽车将优先采购合资公司生产的HEV(含48V)动力电池包,且每年采购量不低于需求量的80%。

此外,当吉润汽车需求超过合资公司生产的HEV(含48V)动力电池包,合资公司在100%保障吉润汽车需求的同时,欣旺达还需以自身产能对吉润汽车需求优先进行保障。

对于本次合作,吉利汽车指出,本次成立合资公司将利用合作方在中国制造新能源汽车电池方面的优势、资源及专业知识,从而将确保吉利集团在未来获得稳定的电动车电池供应,同时提升其供应链能力并有效减少成本。

吉利牵手欣旺达!生产混合动力电池包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吉利#动力电池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