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聚焦】招商证券看好半导体板块因芯片供不应求 予华虹半导体(01347)为行业首选

2021-07-29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凤凰网港股|招商证券(600999,股吧)(香港)发研报指,苹果公司(AAPLUS)的6月季度业绩大幅优于市场预期.收入同比增长36%至814亿美元(优于预期10%),主要受各细分市场增长的推动,尤其是iPhone的销售(同比增长50%,高于市场预期14%).得益于对iPhone12Pro和ProMax的强劲需求,来自中国的收入同比增长58%。净利润几乎翻了一番,同比增长93%至217亿美元(优于市场预期28%).管理层又一次没有提供指引(因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但预计9月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率仍为两位数,但将低于6月季度,原因是:1)汇率逆风,2)服务收入回归正常化,以及3)影响iPhone和iPad的零部件供应限制恶化。

鉴于2021年下半年缺乏催化剂和零部件供应短缺,该行一直对科技硬件行业持谨慎态度.英特尔(INTLUS),台积电(2330TT)和联发科(2454TT)在他们的业绩电话会议中都表示,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1-2年,该行现在认为这甚至会影响到苹果等龙头厂商.苹果还提到了运费上涨带来的压力.该行认为,不断上升的投入成本可能会限制零部件升级的空间.该行更看好半导体板块,因为芯片需求依然强劲,而供应依然紧张.该行的首选是华虹半导体(1347HK,买入)。

就个股来看,该行点评如下:

华虹半导体(1347HK,买入)-功率半导体需求依然强劲(5G,电动汽车需求上升)并继续供不应求(因8英寸产能结构性短缺)。苹果指出,芯片的限制主要出现在成熟制程上.该行预计强劲的收入增长和利润率扩张将推动2021年二季度的强劲收益.该行认为建设国内半导体供应链仍然是中国的重要国家目标,该行认为华虹不太容易受到近期市场波动的影响。

舜宇光学(2382HK,中性)–鉴于行业竞争加剧和2021年下半年智能手机需求的不确定性,该行对公司持谨慎态度.该行认为HLS(手机镜头)的价格和利润率受到持续价格竞争的压力.股价可能已经反映了大部分近期利好因素(市场份额的增加,车载光学的进展).该行认为上行催化剂有限.(33倍和26倍的2021和2022年市盈率)。

【券商聚焦】招商证券看好半导体板块因芯片供不应求 予华虹半导体(01347)为行业首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