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约大V】邓声兴:中证监或为市场「定惊」 港股只得微反弹

2021-07-29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恒指周三(28日)升387点,报25473,大市全日成交2813.06亿元。腾讯(700)今日大部分下跌,午后曾挫逾5%,低见422元创逾一年低,收市倒升0.3%,报447.2元,成交居首达496.52亿元。两日累插两成八的美团(3690)今日反弹,收市升7.5%,报208.6元,成交有258.51亿元。华润置地(1109)跌5%,为表现最差蓝筹。三日累泻三成的碧桂园服务(6098)收市劲弹18.2%,为表现最好蓝筹。

美股周三三大指数个别发展。道指跌127点,报34930点;纳指回升0.7%,收市报14762点。大型科企业绩揭盅后股价表现参差,苹果曾挫2.88%,收市缩窄跌势至1.22%;微软回吐0.11%,Alphabet则升3.18%,Facebook攀升1.49%。此外,波音上季出乎意料扭亏为盈,并为两年来首次赚钱,股价急飙4.18%,为表现最强道指成份股;卡特彼勒(Caterpillar)升0.73%,多只中概股急升,好未来急弹16%。亚太股市今早(29日)靠稳。日股最新升149点,报27731点。中证监或为市场「定惊」,港股只得微反弹。

市场焦点:中芯国际(981)

近日半导体股逆势上涨,走势强劲,27日北水南向净流入集团达21.5亿港元。今年第二季度,由于受到全球芯片短缺影响,芯片产能供不应求,使得半导体产业链涨价不断蔓延,第二季内地公募基金半导体仓位按季上升1.42个百分点至5.35%,行业景气度持续。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以4.61%的市场份额占据全球晶圆代工第5席位。同时也是中国大陆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配套服务最完善的专业晶圆代工企业,成功开发了0.35um至14nm多种技术节点。据悉,华为自行研发的40nm OLED驱动芯片已完成试产,该OLED驱动芯片采用40/28nm工艺,或交由集团进行生产,充分肯定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晶圆代工企业的地位。随着集团21年资本开支规划维持高位反应行业景气度的延续,以及集团获得成熟制程设备许可的确定提升,预计集团全年业绩有望超指引。目标价$29,止蚀价$22。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及笔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作者:意博资本亚洲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 邓声兴博士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