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4家机构参与种业龙头荃银高科定增:瑞银1.45亿拔得头筹

2021-07-2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一个月瑞银频繁出击A股定增,成功获配金额已近6亿。”

作者:Yami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24家机构参与种业龙头荃银高科定增:瑞银1.45亿拔得头筹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种业龙头荃银高科(300087,股吧)(300087.SZ)于28日公布了5.5亿元定增结果:瑞银集团(UBS AG,下称“瑞银”)以1.45亿元拔得头筹,认购比例约26.4%。

本次定增共有24家机构参与申购,最终6家成功获配,除了瑞银以外,诺德基金获配1.39亿元;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获配7500万元;财通基金获配5100万元;另外私募深圳市梦工场也获配1亿元。

24家机构参与种业龙头荃银高科定增:瑞银1.45亿拔得头筹

来源:公司公告

本次定增价格确定为23.14元,为发行底价的1.12倍,按照荃银高科28日的收盘价30.73元计算,瑞银浮盈已超4700万元。本次定增锁定期同为6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瑞银近期频繁参与A股市场优质企业的定增。据《财经涂鸦》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内除了荃银高科以外,瑞银还成功参与了汇川技术(300124,股吧)(300124.SZ)、超图软件(300036,股吧)(300036.SZ)、泰晶科技(603738,股吧)(603738.SH)等上市公司的定增,总获配金额已近6亿元。

24家机构参与种业龙头荃银高科定增:瑞银1.45亿拔得头筹

来源:财经涂鸦整理

种业作为农业生产产业链的起点,是我国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种子被称作农业的“芯片”,是农业生产最基本、最主要的生产资料,种子安全影响着农业生产的方方面面,对于保障我国的粮食安全与战略安全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抓住了种子问题,就抓住了粮食安全的关键。

根据定增公告,荃银高科本次募集的5.5亿元,拟投向“研发创新体系建设”、“农作物种子海外育繁推一体化建设”、“青贮玉米品种产业化及种养结合”等项目。

荃银高科成立于2002年7月,并于2010年5月在创业板上市,是集农作物种子科研、生产、加工、国内外营销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高科技民企,是国内种业三大龙头之一,其在海南、安徽建有科研育种、亲本繁殖基地,及建有杂交水稻等种子生产基地5万亩以上。另外两家种业龙头分别是隆平高科(000998,股吧)(000998.SZ)和垦丰种业。

或看好荃银高科的龙头优势,公司股东名单中公募基金扎堆。截至2021年6月30日,共计12只基金持有该股,总计持股451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1.45%。其中,万家、大成及银华基金(博客,微博)更是旗下多只基金持有。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