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波三折 美国万亿基建计划获得程序性投票通过

2021-07-29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生 陈旭峥)北京时间7月29日,美国参议院通过67票对32票的投票结果,对总统拜登提出的“大基建”法案达成初步一致。其中,17名共和党人和50名民主党人投出了赞成票。

此前在6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就该计划与两党参议员达成协议。这项协议计划在八年内共投入1.2万亿美元,其中将在道路、电力公用事业和互联网宽带方面的新项目投入5790亿美元。然而在7月22日,美国参议院就该基建法案是否启动辩论进行投票,结果显示,共有49票赞成,51票反对,未能达到启动辩论所需的60票支持。

经历一波三折之后,拜登政府此次终于获得了阶段性胜利。尽管这一次只是通过了程序性投票,离最终获得通过法案还有不少障碍,但这样的表决结果标志着美国国会在大规模基建投入立法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一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参院谈判代表已经就这项1.2万亿美元基建法案的主要内容达成一致,法案的细节仍在最后敲定中。该法案包括投入1100亿美元进行道路建设、730亿美元用于电网、660亿美元用于铁路、650亿美元用于宽带和470亿美元用于环境建设等。对于剩余的3.5万亿美元,白宫将会通过使用特殊议会程序来推动具体的实施方案。参议院民主党希望在本月或下月初就通过这项基建法案。

然而,这项基建法案能多大程度上提振美国经济,还存在许多未知。沃顿商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为新项目投入的5790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将使美国国内产出增加0.1%,到2050年将使美国债务减少0.9%。由此可见,这项基建法案对美国经济影响并不大。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