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评:港股恒指涨2.74%恒生科指涨近7% 阿里健康涨16%腾讯涨8%

2021-07-29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午评:港股恒指涨2.74%恒生科指涨近7% 阿里健康涨16%腾讯涨8%

7月29日消息,昨夜,新华社发文称,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行业监管政策有利于中国长远发展。今日早盘,沪港深三地股市集体爆发,恒生科技指数更是暴涨7%。截至午盘,恒指涨2.74%,报26172.41点,大市成交1447亿港元。

恒生科技指数涨6.77%,万国数据、明源云涨超18%,阿里健康涨超16%,网易、京东、B站涨超10%,美团、腾讯涨超8%。

再鼎医药、阿里健康涨超16%,爱康医疗涨超14%,阿里健康涨超14%,百济神州、荣昌生物等涨超10%。

消费股暴涨,思考乐涨超19%,新东方在线涨13%,华住、微盟、小鹏涨超11%,长城涨超10%,颐海国际、澳优等涨超6%。

物业股持续走高,碧桂园服务涨超9%,旭辉永升、融创服务涨8%,华润万象、金科服务、建业新生活等涨超6%。

SOHO中国在香港暴跌24%,报价2.85港元,市值148亿港元。7月6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其将延迟寄发综合文件有关此前黑石要约收购事项。

专家观点:

华盛証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联储局公布议息结果,一如预期维持联邦基金利率零至四分一厘不变,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继续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主席鲍威尔在会后声明表示,现时正逐步计划削减量化宽松的规模,但暂时仍未能就有利条件而展开。虽然目前本土经济增长继续向上,而就业市场略有改善,但通胀持续在高位,唯可能是短暂的。因此会继续留意市场的变化而作出适当的调整。美股三大指数早段小幅高开后反覆偏软,指数更个别发展。道指回落,连同标普齐倒跌至收市。科技股业绩理想,纳指造好并升收市。

由于内地中证监临时约同多家投资银行召开会议,并重申仅对教育行业作出适当的修订,跟其他行业并无任何关系。昨晚恒指夜期率先大幅抽升791点收市。港股早上跟随高开747点,已见是日高位26221。随后沽盘涌出,仅收窄升幅,并徘徊在26000关口附近。而恒生科技指数亦急升超过477点,高见6921,为自推出以来最大单日升幅。港股昨日反弹收升387点,成交金额回落至2,813亿元。北水也趁反弹再大手沽货,并撤走资金133.34亿元,为近5个月最大金额。是日亦见反弹,升幅比昨日更多,也见重上26000。但沽压仍在,因此要小心,这仅是反弹,弹完可能会再回吐,更有可能要试低位。

沪深股市早上亦跟随外围造好而高开, 上证累升1.04%,深证升2.41%,创业板也跟升3.73%,并齐升至近高位收市。而10年期债券价格,及人民币汇率亦同时跟升。国内监管机构的行动,加上新华社的报导,以表明仅在个别行业作出整顿。未来国内企业仍可以到美国上市。唯投资者也是继续保持谨慎的态度,也需要更多时间去消化,监管机构的措施。也相信股价市短时间内仍会大幅波动,继续日升日跌。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午评:港股恒指涨2.74%恒生科指涨近7% 阿里健康涨16%腾讯涨8%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